close

到墨西哥的加勒比海渡假城市 Cancún (坎昆),除了在海灘享受日光浴,晚上在酒吧街買醉外,Ik Ki是不到會後悔的地方。

為於 Yucatán Peninsula (尤卡坦半島) 北邊Ik Kil Archeological Park (Ik Kil公園) 內的Ik Ki。是一生中必去的地方之一。

距離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大約拾分鐘車程, Cenote Ik Kil 是一個由天然雨水浸蝕而成的天然井, 亦有傳說說是隕石沖擊地面而形成的。洞寛196呎,洞口到水面大約100呎高, 水深130呎,是屬於可溶性岩層。

mex_ik2

mex_ik3

Ik Kil就好像在一草地上開了一個洞,從洞口往下看,洞有十多層樓高,很多樹根從洞口往下垂,既然我是碼雅人,有點衝動想跑跳出去,找著樹根往下爬,然後跳進湖中,於是我向前跑,望著湖面,亦同時發現洞的周圍有陽光射向洞內,洞壁上有人頭,我停下來看,

 mex_ik4

發現洞的其中一面是有梯級的,其他人都從那裡走下去湖面。那好吧,走樓梯去好了。

mex_ik5

Ik Kil有更衣間和儲物櫃,70 peso 入場費,30 peso儲物櫃,就是換了衣服忘了穿鞋,在赤腳走下十多層樓高的石階時,我的腳板痛得要命。

 mex_ik1

Ik Kil又稱Sacred Blue Water Cenote,傳說遠古時的瑪雅國王和他們的女人們在此沐浴。到湖面時的景像就是傳說中的仙境,自己看相片吧!

mex_ik6

人不是很多,有人從洞旁一處高起的石台跳下,有人從旁邊的扶手梯走下,有人給30 peso租借救生衣才跳進湖去。

湖水很冷,但很清,有魚,但不怕人。

mex_ik7 

游到池的中央往上看,就像在看天上一個洞,一個跟天連接的洞,我想晚上在這裡看星星的話,一定很漂亮。但水溫那麼冷,國王真的喜歡在這裡沐浴嗎?

再說一次,Ik Kil是一生中必去的地方之一。

mex_ik8

 

 
arrow
arrow

    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