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的北歐遊,不知怎的就來了塔林Tallinn一個中世紀古城 (愛沙尼亞首都),一個東歐國家。

ee17 

最重要的景點,就是一個廣Reval Town Hall和環繞附近的街巷。

ee19

有人的地方就有華人,華人真利害。

ee18

那座尖頂教堂就是聖母院。

ee53  

一陣冷雪風吹過,眼前出現的是中世紀穿著的美女

ee27

   

揉揉眼睛,出現的是在城牆上的一條龍

ee20

什麼?真的回到中世紀古城嗎?

還是先進前面店內找人問問,步進Kolmas Draakon (III Draakon)

ee21

拍戲嗎? 中世紀場景的黑暗環境加幾支蠟燭!

ee22

石牆木傢俱,火爐焗麵包,巫婆用的大圓黑煱煮湯,

ee23

架上放著什麼蔬菜、蘿蔔、猪、牛、羊、鹿的圖示,

ee25

反正有點餓,買個鹿的包加一碗熱湯吧!

ee24

湯很好味,像很濃肉味的雜菜湯,鹿的包沒什特別,就是鹿的包!因為在北歐吃鹿都吃到沒特別了。

ee26    

人吃暖了,適應了時空的轉變,便出外逛逛。一出來便已經是晚上,在店內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ee28

晚上的古城多了橙黃色的光照射,比白天來得更舊,可能是下雪後太冷,途人不多更覺荒涼。

ee29

轉了幾個圈,還是到室內取取暖吧。

ee30

打開的Olde Hansa門是笑容可親的美女,店內有兩層,

ee34

食客人數不多,大伙兒都在忘著。

ee31

ee32

到了中世紀,當然要拿點證據,上前跟美女聊聊天,看到我這身打扮的外地人,她也對我很感興趣,我拿出照相機,放在前面調了時間制,我叫她看著,她不明所以的,我也不好解說。(回來後再看相片,原來美女最少有175高呢!)

ee33

離開餐店,推門而出,我至身於一教堂內,

ee35

正想著中世紀的夢幻時,我發現在坐的教友和我的穿著是一樣的,

ee38

我回來了現代,祭壇那邊傳來三部重唱的詩歌聲,往前走過去,詩歌班用的樂器有笛、古箏、電子琴、搖鼓等。

ee36

原來這裡的教會有一個環節是給信徒走上前單對單與神父一起禱告,

ee37

而這個環節就的了解是沒有設時限的,當晚最少有30分鐘,而教友耐心等候,神父不斷打開雙手示意教友上前,而詩歌班時不間斷的在唱歌和伴奏。雖然我聽不懂你們在唱什麼,但是我感到你們的投入和熱誠,我代表在坐的教友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